關於「易通行」
簡介
 
關於「易通行」
我們目標會在2023年內在本港所有政府收費隧道和青沙管制區推行「易通行」。我們亦會在接收西區海底隧道及大欖隧道的擁有權後,實施「易通行」。

本項智慧出行措施讓駕駛者以繳費貼遙距繳付隧道費,過隧道時無須排隊及在收費亭停車繳費,從而有更暢順的道路體驗。

另外,「易通行」服務將會取代傳統「人手收費亭」及「快易通」行車道。當隧道實施「易通行」後,有關隧道的收費廣場及所有收費亭將會停用並移除。
易通行優點
 
不用停車
無需排隊
無需月費
不用轉線
如何運作
 
「易通行」服務主要由「易通行收費系統」及「繳費貼」兩部分組成。透過無線射頻識別技術(RFID)配合自動車牌識別技術,車輛無需在收費亭停車或經過「快易通」行車道,便可繳付隧道費。
當車輛經過推行「易通行」隧道的收費點時,收費設備會自動偵測經過的車輛,並透過繳費貼及車輛登記號碼,收取隧道費。
「易通行」系統運作(繳交隧道費流程—四步驟)
轉換至「易通行」
 
我們會分階段在各條政府收費隧道推行「易通行」服務。當一條收費隧道推行「易通行」後,該條隧道的所有「人手收費亭」及「快易通」行車線將會取消。車輛需使用「易通行」服務,繳付隧道費。

由於一條收費隧道不會同時有「易通行」或「快易通」服務,因此不會出現重覆收費情況。車主可以在車輛的擋風玻璃上,同時貼上「繳費貼」或「快易通」標籤。